新華網 正文
秘魯發行瀕危野生動物係列紀念幣
2017-07-20 10:44: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7月19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中央儲備銀行19日開始發行“秘魯瀕危野生動物”係列流通紀念幣,以提高人們對保護自然環境和野生動物的意識。

  這套紀念幣共10枚,每3個月發行一枚,每枚面值1索爾。當天發行的是係列硬幣的第一枚“安第斯眼鏡熊”,其正面圖案是秘魯國徽,背面是一只倚臥在樹杈間的眼鏡熊,發行量為1000萬枚。

  秘魯中央儲備銀行行長胡裏奧·貝拉爾德在發行儀式上説,這是秘魯歷史上首次將瀕危野生動物搬上流通硬幣,旨在喚醒民眾保護國家現有的珍稀動物,重視環境保護與經濟建設的協調發展,並不斷促進錢幣文化的發展。

  秘魯環境部長埃爾薩·加拉爾薩説,秘魯是世界上動植物資源最豐富的國家之一,每個公民都有義務保護國家自然資源、挽救瀕危的野生動植物。發行“秘魯瀕危野生動物”係列流通紀念幣是對保護環境和自然資源、維持生態平衡的大力支援。

  眼鏡熊又稱安第斯熊,眼睛周圍有一圈花紋,好似戴了一副眼鏡。眼鏡熊是南美洲唯一一種熊科動物,主要生活在南美洲西北部的安第斯山脈,范圍包括秘魯、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厄瓜多和玻利維亞等國。由于其生活環境日益惡化和遭到非法獵捕,眼鏡熊已被列入世界瀕危動物名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秘魯南部發生6.3級地震
    這次地震震中位于秘魯阿雷基帕省卡拉韋利地區,震源深度為28公里。該研究所研究員埃爾南多·塔弗拉證實,這次地震與當天世界其他地方發生的地震無關,沒有聯動效應。
    2017-07-18 12:53:06
  • 秘魯宣布對前總統烏馬拉夫婦實行預防性監禁
    因秘魯前總統奧良塔·烏馬拉及其妻埃雷迪亞涉嫌洗錢等罪名,秘魯司法當局13日決定對兩人實行18個月的預防性監禁,防止他們外逃。
    2017-07-14 15:03:47
  • 卷入貪腐大案 又一名秘魯前總統恐成階下囚
    王宏彬  秘魯總檢察長辦公室11日説,檢方已向法官請求對前總統奧良塔·烏馬拉·塔索及其妻子下達逮捕令,對二人進行長達18個月的審前羈押,理由是兩人牽涉巴西最大建築商奧德布雷希特公司行賄案,面臨洗錢等多項罪名指控。
    2017-07-13 06:55: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5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