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宣布對前總統烏馬拉夫婦實行預防性監禁
2017-07-14 15:03: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7月13日電(記者賈安平 張國英)因秘魯前總統奧良塔·烏馬拉及其妻埃雷迪亞涉嫌洗錢等罪名,秘魯司法當局13日決定對兩人實行18個月的預防性監禁,防止他們外逃。

  秘魯法官理查德·康塞普西翁在宣布上述決定時強調,為確保調查順利進行,對烏馬拉夫婦實施預防性監禁是“適當和必要的”。

  據悉,13日當晚烏馬拉夫婦已被秘魯司法當局臨時拘押。烏馬拉在社交網站推特上表示,這樣的決定是“濫用權力”,他們將維護自己的權利。

  除了“洗錢和同謀罪”以外,根據此前秘魯檢方的調查,烏馬拉夫婦還涉嫌從巴西最大建築公司奧德布雷希特公司的建築項目中獲取非法利益。

  據報道,奧德布雷希特公司前首席執行官馬塞洛·奧德布雷希特曾承認,用300萬美元資助過當時的秘魯總統候選人烏馬拉。該公司駐秘魯前代表也向秘魯司法部門承認,他曾經通過埃雷迪亞向烏馬拉送錢。

  巴西奧德布雷希特公司曾在拉美建築業獨佔鰲頭。自2015年起,該公司在多國行賄的醜聞開始曝光,包括秘魯3位前總統在內的拉美國家多名政要卷入其中,遭到本國司法機構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