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讚比亞中國商會第六屆會員大會召開
2017-07-03 10:1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30日,中國駐讚比亞大使楊優明(左二)在讚比亞中國商會第六屆會員大會上致辭。新華網發

  新華網盧薩卡7月3日電(記者彭立軍)讚比亞中國商會第六屆會員大會6月30日在讚比亞中國經濟貿易合作區召開。中國駐讚比亞大使楊優明、駐讚比亞使館商務參贊歐陽道冰、商會會員企業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會議。

  大會審議通過了第五屆商會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選舉出第六屆商會理事單位、會長、副會長和秘書長單位,表決通過了新修改的商會章程。新當選會長在大會上報告了下半年工作計劃。

  中國駐讚比亞大使楊優明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對在讚中資企業推動中讚經貿交流所發揮的重要作用給予充分肯定。他説,讚比亞中國商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于增進中資企業交流和團結,解決企業困難,維護企業利益,支援使館工作,對推動中讚經貿關係不斷深入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針對目前一些企業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楊大使還對在讚中資企業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守法依規經營;二是要團結互助;三是要著眼長遠發展;四是要積極融入當地社會;五是加大對外宣傳。

  歐陽道冰就第六屆商會換屆相關情況作説明,在商會名稱變更、商會領導單位和理事單位的産生及數量變化、治理機制、入會條件以及商會章程的修訂等方面向會員企業代表作出講解。

  讚比亞中國商會成立于2005年,12年期間在讚中資企業數量迅速增加,規模不斷擴大,經營領域逐步擴展。目前,已有近600家中資企業在讚投資興業,涵蓋經濟社會各行各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戲水享清涼
    高溫戲水享清涼
    兒童主題彩繪地鐵列車亮相合肥
    兒童主題彩繪地鐵列車亮相合肥
    加拿大:絢麗煙火慶國慶
    加拿大:絢麗煙火慶國慶
    長沙橘子洲景區遭洪水“穿洲”
    長沙橘子洲景區遭洪水“穿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5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