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顯示:空氣污染水準“安全”也折壽
2017-06-30 06:45: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項研究顯示,即便是所謂“安全”水準的污染也會導致壽命縮短。

  根據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志》周刊網站29日發表的研究報告,研究人員收集了6000多萬名65歲及以上美國老人7年期間的健康數據,以及美國全國范圍的污染數據,研究壽命與污染之間關聯。研究對象佔65歲及以上美國老人總數約97%。

  研究得出結論,長期暴露在PM2.5細顆粒物和臭氧中會增加早逝風險。研究報告寫道,美國全國范圍PM2.5濃度即便只降低微乎其微,難以察覺的1微克/立方米,每年就能挽救大約1.2萬條生命。如果臭氧濃度能降低十億分之一,每年能挽救大約9000條生命。

  研究主要參與人員之一、環境流行病學專家約埃爾·施瓦茨説,研究表明,“雖然我們認為美國的空氣品質已經足夠保護我們的公民,實際上我們需要進一步降低污染物限值”。(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菲環保人士塑膠垃圾打造巨型死鯨雕塑 呼吁關注海洋污染(組圖)
    ,菲律賓綠色和平環保人士協同創意公司Dentsu Jayme Syfu打造了一尊塑膠垃圾版巨型死鯨雕塑,呼吁人們關注海洋污染。據悉,這尊死鯨雕塑的靈感來源于去年擱淺海灘的30具鯨魚屍體,其中一具發現自菲律賓達沃的薩馬爾島。
    2017-05-19 13:50:05
  • 減少城市空氣污染,低矮灌木或樹籬更有效
    【新華社微特稿】英國《大氣污染》雜志刊載的一篇論文説,就減少空氣污染而言,擁擠城市中更適宜栽種用低矮灌木或樹築起的樹籬,而高大樹木更適用于開闊地帶。
    2017-05-18 06:45:33
  • 南太平洋無人島塑膠垃圾污染全球第一
    一提到海島,我們也許會想到陽光、海水、沙灘等美景。但南太平洋偏遠無人小島亨德森島不一樣,科研人員發現,這裏的沙灘上散布著近3800萬件塑膠垃圾,是世界上塑膠垃圾污染密度最大的地方。
    2017-05-17 11:05: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3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