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防部説預計伊拉克軍方很快收復摩蘇爾
2017-06-30 05:08: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9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國防部29日説,預計伊拉克安全部隊很快收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大本營摩蘇爾。

  美國防部發言人瑞安·狄龍當天在記者會上説,伊拉克安全部隊當地時間29日上午成功收復了摩蘇爾努裏清真寺所在的地區,在摩蘇爾老城進一步推進。他預計摩蘇爾在未來數日內將被伊軍方收復。

  狄龍同時説,即使丟失了摩蘇爾,“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各地仍存在勢力范圍。

  伊拉克軍方29日宣布,政府軍當天收復了摩蘇爾努裏清真寺所在的地區。伊拉克總理阿巴迪發表聲明説,這座清真寺的解放標誌著“伊斯蘭國”的終結,伊政府將對恐怖分子追擊到底。

  努裏清真寺是摩蘇爾的地標性建築,建成于西元1172年。2014年,極端組織頭目巴格達迪在努裏清真寺宣布建立“伊斯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伊拉克軍隊收復摩蘇爾努裏清真寺
    伊拉克軍方29日宣布,政府軍當天上午收復了摩蘇爾努裏清真寺所在的地區。
    2017-06-30 00:05:59
  • 收復摩蘇爾戰事繼續推進(組圖)
    新華社照片,摩蘇爾,2017年6月25日 (國際)(1)收復摩蘇爾戰事繼續推進 6月25日,一名伊拉克婦女帶著孩子從摩蘇爾老城撤離。
    2017-06-26 07:24:45
  • “伊斯蘭國”炸毀摩蘇爾努裏清真寺
    這是5月7日在伊拉克摩蘇爾拍攝的遠處的努裏清真寺宣禮塔。伊拉克軍方21日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當天炸毀了位于摩蘇爾老城區的努裏清真寺和該清真寺的宣禮塔。努裏清真寺建成于西元1172年,是摩蘇爾市地標性建築。
    2017-06-22 08:43: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37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