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太平洋無人島塑膠垃圾污染全球第一
2017-05-17 11:0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6日電(記者林小春)一提到海島,我們也許會想到陽光、海水、沙灘等美景。但南太平洋偏遠無人小島亨德森島不一樣,科研人員發現,這裏的沙灘上散布著近3800萬件塑膠垃圾,是世界上塑膠垃圾污染密度最大的地方。

  亨德森島是英國皮特凱恩群島的一部分,面積37.3平方公里,是一個與世隔絕的無人小島,曾在1988年因其海鳥等資源被聯合國評為世界自然遺産。由于距離最近的南美洲大陸也有5000公里之遠,科研人員每5到10年才去考察一次。

  英國和澳大利亞科學家在新一期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報告説,由于亨德森島接近南太平洋環流的中心,他們在2015年的考察中發現這裏已經成為垃圾島,大量人類活動産生的垃圾被洋流衝到海灘上,其中99.8%是塑膠,估計有些垃圾是從南美洲漂來的,有些是從漁船上丟棄的。

  這次考察顯示,亨德森島海灘上每平方米有多達672件塑膠垃圾,密度之高居世界之冠,此外每平方米還有多達4497件垃圾被埋在沙灘之下10釐米之內。總體估計,這個島上存在3770萬件塑膠垃圾,重量合計17.6噸。此外,每天還有大量新的垃圾被衝到沙灘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聯合國主導的第六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正式啟動
    聯合國主導的第六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正式啟動
    穿越鄉野
    穿越鄉野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098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