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將在數千城鎮公共區域提供免費無線網
2017-06-05 14:34: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4日電(記者殷夏)歐盟委員會近日宣布,將為歐盟數千個城鎮的公共區域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歐盟民眾和遊客將很快享受到這項名為“WiFi4EU”的無線上網計劃的福利。

  據介紹,歐盟委員會、歐盟理事會和歐洲議會上月29日就“WiFi4EU”計劃及其資金來源達成協議。這項計劃將在未來兩年內獲得1.2億歐元資金支援,並于2020年前在歐盟國家的6000至8000個城鎮的公園、廣場、圖書館、健康中心、博物館及其他公共區域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服務。這三家機構將在數月內制定出撥款細節。

  這是歐盟數字單一市場戰略的最新動向。為推動這個戰略,歐盟今年2月宣布,從今年6月15日起,歐盟地區的手機用戶在該地區內跨境旅行時使用手機接打電話、收發短信以及上網將不會被收取漫遊費用。此外,歐洲議會上月還批準一項新法規,允許在歐盟任意一個成員國內購買了網上訂閱服務的人員在歐盟內跨境移動時仍能享受該服務,無須額外支付費用。

  負責歐盟單一數字市場建設的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安德魯斯·安西普表示,單一數字市場旨在增強歐洲的連通性,讓每個人都能享受高品質的網絡服務,“WiFi4EU”計劃有助促進這種連通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警方在倫敦恐襲後拘捕12人
    英國警方在倫敦恐襲後拘捕12人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08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