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下月在黑海地區軍演 規模超過往年
2017-06-10 06:45: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和23個北約盟友定于7月10日至20日在保加利亞、匈牙利和羅馬尼亞舉行名為“軍刀衛士”的軍事演習,將有2.5萬名軍人參加。

  總部設在德國斯圖加特的美軍歐洲司令部7日發表聲明説,此次軍演比“軍刀衛士”往年演習“規模更大、范圍更廣”,同時也是今年在黑海地區舉行的18場演習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聲明説,此次演習旨在提升“參與國的威懾能力”和“在任何時間、歐洲任何地點都有能集中兵力的能力”。演習包括實戰演習、渡河訓練和大規模人員傷亡演習;據美國軍方透露,還包括多項小型訓練。

  美國駐扎在歐洲的第三裝甲旅作戰隊、第四步兵師、第二騎兵團將代表美軍參加此次軍演。自2013年起,由歐洲國家和美國參與的“軍刀衛士”軍演每年會在保加利亞、匈牙利和羅馬尼亞三國之間輪流舉行。

  美軍歐洲司令部表示,多架B-1B重型轟炸機已從美國南達科他州的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抵達英國費爾福德空軍基地。這些轟炸機將參加歐洲舉行的“軍刀出擊”和“波羅的海行動”軍事演習。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道,美國自2014年以來借克裏米亞問題和烏克蘭問題,在東歐地區不斷提升軍事存在,並稱此舉旨在確保盟友應對“俄羅斯威脅”。

  俄羅斯否認對東歐“懷有侵略性計劃”,指認北約對俄增長國防支出的評判純屬誹謗。“今日俄羅斯”評論,俄羅斯將北約在俄羅斯鄰國不斷增強軍備視作威脅,俄羅斯在本國西部增強軍事部署予以回應。(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北約啟動規模最小的一次東擴
    6月6日,北約多個盟國在拉脫維亞西海岸城市文茨皮爾斯參加代號為“BALTOPS—2017”的波羅的海多國海上軍演。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6日會見斯洛伐克外長時表示,俄羅斯並不反對黑山、馬其頓等巴爾幹半島國家加入北約,“這些國家成為歐洲經濟一體化的一部分順理成章。
    2017-06-07 07:18:14
  • 北約2009年來首次東擴 黑山正式成第29個成員國
    在黑山正式加入北約的同一天,北約“軍刀出擊”演習在愛沙尼亞舉行,參加演習的包括愛沙尼亞軍人和部署在該國的北約國際營。德新社稱,莫斯科認為北約東擴是對其安全的威脅,長期以來一直反對黑山加入北約。
    2017-06-06 07:38:40
  • 北約再次東擴 黑山成第29個成員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5日正式接納黑山為第29個成員國。這是該組織自2009年來首次東擴。
    2017-06-06 12:55: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9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