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卡塔爾撤回在葉門參與軍事行動的空軍部隊

2017年06月09日 07:46: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多哈6月8日電(記者楊元勇)根據卡塔爾國防部的命令,參與針對葉門境內目標軍事行動的卡塔爾空軍部隊8日已經撤回卡塔爾。

  2015年3月,沙特主導組建包括沙特、科威特、巴林、阿聯酋、卡塔爾、埃及等國家組成的阿拉伯國家聯軍,發動了針對葉門胡塞武裝、忠于前總統薩利赫政府軍的軍事行動,行動代號為“果斷風暴”。

  據半島電視臺報道,卡塔爾曾出動10架戰鬥機和轟炸機與沙特、阿聯酋、科威特、巴林部隊一起,發起首輪對葉門的空襲。此外,卡塔爾還派出了包括裝備重武器和中程導彈的逾千名官兵的部隊加入聯軍,進行針對葉門首都和其他地區的軍事行動。在對葉門境內目標的軍事行動中,卡塔爾空軍共出動2000多架次飛機,並向聯軍中的沙特部隊提供了1.2萬噸彈藥。

  沙特、阿聯酋、巴林等國5日宣布與卡塔爾斷交,指責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活動並破壞地區安全局勢。隨後又有多個國家宣布與卡塔爾斷交。

  就多國宣布與其斷交,卡塔爾外交部5日發表聲明表示遺憾和震驚,認為此舉“毫無緣由”。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28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