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譴責馬利維和人員遇襲事件
2017-06-10 04:44: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9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9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利穩定團)8日在馬利東北部遭襲事件。

  聲明説,古特雷斯向犧牲維和人員的家人以及幾內亞政府致以慰問,願傷者早日康復。

  古特雷斯敦促迅速將襲擊者繩之以法。他重申,聯合國將支援馬利政府及各方落實《和平與和解協議》。

  馬利穩定團9日發表新聞公報説,一隊維和人員8日在馬利東北部基達爾大區一處馬利穩定團營地外遇襲,共有3名維和人員犧牲、8人受傷。

  2012年3月,馬利發生軍事政變。聯合國安理會2013年4月通過決議,決定設立馬利穩定團。2015年5月15日,馬利政府與北部地區部分武裝組織簽署《和平與和解協議》。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協議最終簽署。然而,馬利北部地區近年來一直衝突不斷,馬利中部近期也呈現出暴力衝突、恐怖襲擊增多的趨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 聯合國駐馬利維和人員遇襲致兩死一傷
    巴馬科消息: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利穩定團)23日發表新聞公報説,馬利穩定團一隊巡邏人員在馬利北部基達爾地區阿蓋洛克附近遭遇襲擊,兩名維和人員死亡、一人受傷。
    2017-05-24 06:41:46
  • 聯合國譴責駐馬利維和人員遇襲事件
    聯合國安理會23日發表媒體聲明,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聯合國派駐馬利維和人員遇襲事件,呼吁馬利當局盡快將襲擊實施者繩之以法。
    2017-05-24 13:58: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1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