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13名軍人在馬拉維清剿行動中陣亡
2017-06-10 20:04: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6月10日電(記者 楊柯)菲律賓軍方10日説,13名菲海軍陸戰隊員9日在南部城市馬拉維清剿“穆特組織”等極端組織武裝分子的行動中陣亡,另有40多人受傷。至此,在馬拉維戰鬥中陣亡的菲軍警人員已達58人。

  菲軍方公共關係部官員阿雷瓦洛説,9日下午3點半左右,海軍陸戰隊向盤踞在城內的“穆特組織”武裝分子發動攻擊,戰鬥持續到下午5點。約40名武裝分子利用人質和宗教設施作掩護,給軍方的進攻帶來很大困難。

  菲軍方發言人埃雷拉説,政府軍在當天的戰鬥中重創武裝分子,武裝分子的傷亡情況還待核實。目前政府軍正逐步縮小對馬拉維城內武裝分子的包圍圈,清剿行動仍將繼續。

  菲軍方日前表示,希望在6月12日菲律賓獨立日之前結束清剿行動。

  5月23日,菲政府軍在馬拉維市與“穆特組織”等極端組織武裝分子發生交火。據報道,這場持續大半月之久的戰鬥已經造成200多人死亡,其中除58名軍人和警察外,還包括20多名平民和130多名武裝分子。此外,衝突還造成20萬人流離失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菲總統杜特爾特稱徹底收復馬拉維尚需時日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日説,政府軍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徹底收復“穆特組織”等反政府武裝盤踞的菲南部棉蘭老島馬拉維市,他同時表示對贏得這場戰鬥充滿信心。
    2017-06-02 21:52:23
  • 菲軍方稱馬拉維市戰事將結束
    菲律賓武裝部隊發言人雷斯蒂圖托·帕迪利亞29日説,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在菲棉蘭老島馬拉維市的激戰已造成至少98人死亡,戰事將很快結束。
    2017-05-29 19:16: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雷霆玫瑰馭“飛豹”衝天
    雷霆玫瑰馭“飛豹”衝天
    雪豹“公主”一歲了
    雪豹“公主”一歲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2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