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將實現個人旅行房屋租賃合法化
2017-06-09 20:50: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9日電(記者 王可佳)日本參議院全體會議9日表決通過“住宅住宿事業法”。該法預計明年正式實施,屆時日本將實現個人旅行房屋租賃服務合法化。

  旅行房屋租賃是指將普通住宅出租給旅客使用的服務。

  據日本媒體報道,根據“住宅住宿事業法”,個人向地方政府一級行政區(都道府縣)申請備案即可利用名下的普通住宅提供租賃服務,無備案的出租行為將按違反旅館業法進行處罰;為防止鄰里居住條件惡化,業主每年提供租賃服務的時間不得超過180天;各都道府縣可自行出臺條例,根據實際情況規定本地區的營業時間上限;違反法律及地方政令的業主將被勒令停止租賃服務,業主如不遵從將被處以6個月以下監禁或100萬日元(約合6.2萬元人民幣)以下罰款。

  目前,旅行房屋租賃服務隨著Airbnb等平臺的出現,在日本迅速普及。盡管日本旅館業法支援此類服務,但由于取得經營許可的條件較為苛刻,很多房主處于“無照經營”狀態。此外,很多租戶由于在居住期間不進行垃圾分類或産生較大噪音,經常受到周圍居民投訴。

  日本媒體認為,這項法案是為了促進在日本全國范圍內普及旅行房屋租賃服務。據悉,2016年約有500萬人通過Airbnb等平臺獲得日本旅行房屋租賃服務,為日本經濟增加約9200億日元(約合566億元人民幣)的收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日本國會參議院通過天皇退位特別法案 安倍發表講話(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6月9日,日本東京,關于日本天皇“生前退位”的特例法案在該國參議院全體會議上獲得通過並正式成立,首相安倍晉三向媒體發表講話。(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6月9日,日本東京,關于日本天皇“生前退位”的特例法案在該國參議院全體會議上獲得通過並正式成立,並將于近期正式對外公布。
    2017-06-09 13:53:34
  • 日本純文學最高獎得主又吉直樹期待中國之行
    近百年前,日本作家芥川龍之介到訪上海,看到的是一個積弱的中國。”
    2017-06-09 19:28: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1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