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軟銀收購美國機器人公司
2017-06-09 17:25: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9日電(記者錢錚)日本軟銀集團9日宣布,該公司已和美國“字母表”(Alphabet)公司就收購其旗下從事機器人研發的企業波士頓動力公司達成協議。

  “字母表”是谷歌的母公司。軟銀未公布收購金額等交易詳細資訊。軟銀社長孫正義表示,智能機器人是資訊革命下一個階段的重要推進器,波士頓動力公司的創始人馬克·雷伯特及其團隊無疑是動力機器人領域的技術領導者。他表示,軟銀將支援波士頓動力公司發展機器人技術,繼續探索能使生活更加舒適、安全和充實的機器人技術應用方法。

  波士頓動力公司成立于1992年,一直以來在美國軍方的資助下研發能雙腿直立行走的機器人等。2013年,谷歌公司收購了波士頓動力公司,但很快雙方在研發方針上發生分歧,谷歌一直在尋找願意收購波士頓動力公司的企業。此前,豐田也對波士頓動力公司表示出興趣。

  軟銀當天還一並收購了“字母表”旗下另一家研發雙腿直立行走機器人的公司“SCHAFT”。這家公司2012年誕生于東京大學資訊係統工程學研究室。

  軟銀一直在從事機器人領域的研發,其人形機器人Pepper問世以來備受關注。此次,軟銀一舉收購兩家機器人公司,表明其把智能機器人作為今後重點發展領域,希望通過收購來加速新型機器人的研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1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