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康橋大學科學家研制出“動物情緒分析儀”
2017-06-04 06:50: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康橋大學研究人員日前設計出一種“動物情緒分析儀”,它能夠通過分析動物表情得知動物情緒,從而盡早發現疾病隱患。

  英國《每日電訊報》1日引述項目負責人、康橋電腦實驗室教授彼得·魯濱遜的話報道,達爾文曾經指出,不少動物通過與人類似的行為表現情緒。分析獸醫提供的500張病羊照片後,研究人員發現,羊在忍受痛苦時表情的確與人有相似之處,這可能與面部肌肉構造有關。

  因此,這一“動物情緒分析儀”通過動物眼睛大小、面部松緊、耳朵位置、嘴巴以及鼻孔形狀等幾個特點判斷出動物精神狀態。它可以被安放在水槽上,在動物喝水時對其進行分析,從而盡早發現患病徵兆,向飼養員發送警示。

  除了大型牲畜外,分析儀還可以分析實驗用動物或者家庭寵物的情緒。(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中騎象表演
    水中騎象表演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24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