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圈養動物情緒變化真奇妙 老鼠會用耳朵“笑”

2016年12月21日 06:40:49 來源: 新華社

  德國一項新研究發現,老鼠會“笑”,但是它們的笑容不是表現在臉上,而是表現在耳朵上。

  波恩大學動物行為專家盧卡·梅洛蒂領導的研究小組用15只老鼠做實驗,在實驗第一階段用手觸碰它們身體上據先前研究能讓它們覺得“享受”的部位,第二階段把它們放在令它們不舒服的白噪音背景中。

  研究人員注意到,老鼠在兩個階段中的面部表情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在第一階段中耳朵“明顯更粉”,“變寬”,呈現一種“更放松”的狀態。

  研究人員希望他們的發現有助于發現圈養動物的情緒變化,改善它們的生活。

  研究報告發表于最新一期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綜合》期刊。(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13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