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獨立設計實驗首次飛向國際空間站
2017-06-04 05:44: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3日,在美國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肯尼迪航太中心,“獵鷹9”火箭發射升空。新華社/美聯

  新華社華盛頓6月3日電(記者林小春 郭爽 郭一娜)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3日利用“獵鷹9”火箭發射“龍”貨運飛船,第11次為國際空間站送去宇航員補給和實驗設備,其中引人矚目的是一項中國獨立設計的實驗首次飛向國際空間站。

  美國東部時間3日下午5時07分(北京時間4日上午5時07分),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獵鷹9”火箭從位于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39A發射臺發射升空。飛船上攜帶約6000磅(約2700千克)的物資,包括太陽能電池板、地球觀測工具與中子星研究設備。

  美國航太局發言人凱瑟琳·漢布爾頓向新華社記者證實,由北京理工大學鄧玉林教授團隊獨立設計的一個實驗項目也搭乘“龍”飛船上天。這個項目旨在研究空間輻射及微重力環境對抗體編碼基因的突變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庚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警方在倫敦恐襲後拘捕12人
    英國警方在倫敦恐襲後拘捕12人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8112108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