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和歌山動物園送別三只中國大熊貓
2017-06-04 19:21: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本和歌山6月4日電(記者馬崢 方藝曉)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4日舉行儀式,送別將于5日啟程返回中國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三只大熊貓。數百名來自日本各地的熊貓粉絲參加了送別會。

  返回中國的三只大熊貓分別是6歲的龍鳳胎“海浜”“陽浜”和4歲的胞妹“優浜”。三兄妹在中日兩國大熊貓專家的悉心照料下茁壯成長,現已接近性成熟年齡。根據相關協議,三兄妹都到了回國“談婚論嫁”的時候。

  動物園園長今津孝二在送別會上致辭,向長期以來關心和愛護大熊貓的粉絲和遊客表示感謝,並希望三只大熊貓回到中國後可以繼續健康、快樂地生活,早日開枝散葉,當上爸爸媽媽。

  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還向三只大熊貓送上了餞別禮物——三個冰激淩蛋糕。工作人員在蛋糕上涂抹了熊貓愛吃的蜂蜜,並畫上了它們喜愛的竹子、胡蘿蔔等食物。

  工作人員介紹,三只大熊貓的性格各有不同,“海浜”是雙胞胎中的哥哥,但膽子很小,愛撒嬌,非常惹人喜愛;妹妹“陽浜”則很調皮,好動,喜歡玩耍;4歲的小妹妹“優浜”冰雪聰明,教什麼都能很快學會。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工作人員楊苡介紹,研究基地從1994年開始同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開展大熊貓科研合作。12年來,中日雙方共繁育成活大熊貓10胎15仔,目前已有8只大熊貓返回中國,“海浜”“陽浜”“優浜”此次回國,將分別是旅日大熊貓回國的第九、十、十一只大熊貓。

  長期照料三只大熊貓的飼養員遠藤倫子説:“大熊貓在日本人心目中是可愛的象徵,很受日本人歡迎。從中國來的大熊貓在這裏生下寶寶,寶寶在日本被養育長大,再回到中國,可以説是中日之間強烈的情感紐帶。”

  專程趕來參加送別會的遊客增田告訴記者,因為非常喜歡大熊貓,曾專程前往中國成都探望大熊貓。對于此次三只大熊貓的離開,她十分不舍,並表示會在日本為它們加油、祈禱。

  據悉,三只大熊貓5日從白浜野生動物園啟程,將于6日到達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隨後,它們會經歷一個月的隔離檢疫,屆時研究基地將提供相對安靜和獨立的環境,由專業飼養員為它們進行醫療保健和訓練,以幫助它們盡早適應新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蛟龍”雨中深潛太平洋
    “蛟龍”雨中深潛太平洋
    旅日大熊貓三兄妹將返鄉
    旅日大熊貓三兄妹將返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83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