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發布高考天氣:首日最高氣溫20℃
2017-06-04 19:19: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氣象局4日傍晚發布消息稱,根據目前資料分析,6月6日至8日高考期間,北京將出現降雨天氣過程,6日高考首日最高氣溫約20℃,7日氣溫回升,不會出現35℃以上的高溫。

  北京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翟亮説,6日白天,北京地區有小雨,午後降雨逐漸減弱結束;7日至8日天氣晴到多雲,8日午後到傍晚可能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降雨量為小雨。

  據介紹,6日至8日,北京市氣溫總體感覺舒適,6日受降雨影響,氣溫較低,平原地區白天最高氣溫20℃左右;7日至8日氣溫快速回升,白天最高氣溫31℃至33℃。

  “雖不會出現35℃以上的高溫天氣,但氣溫起伏較大。”翟亮説,由于降雨,6日道路濕滑,請家長和考生注意交通安全,及時關注路況資訊,8日午後到傍晚可能有弱雷雨,請提前採取防范措施。

  北京市氣象局提示,今年高考期間,白天氣溫較高,中午前後人體感覺較熱,紫外線強度較強,早晚溫差較大,請考生和家長合理安排著裝,並注意防暑防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中國氣象局:密切監視汛期復雜多變的天氣氣候形勢
    國家衛星氣象中心啟動“風雲二號”E/G雙星加密觀測模式。此舉將為密切監視今年主汛期復雜多變的天氣氣候形勢、科學精準做好汛期氣象監測預報預警服務提供有力保障。
    2017-06-02 17:15:17
  • 今年高考有多嚴? 全國各地相繼出臺措施嚴防作弊
    距離2017年高考不到一周。臨近考試,各地相繼出臺措施整肅考風考紀,確保考試安全。
    2017-06-02 10:51:07
  • 北京今年設92個高考考點 約6萬考生參加
    6月7日至9日,北京地區以晴間多雲天氣為主,氣溫也呈上升趨勢,其中,7日為30℃,8日和9日為33℃左右,體感還是有些熱,考生和家長需注意防暑降溫。交管部門提醒駕車接送考生的家長,如遇自家車輛尾號限行,提前與親友調換車輛或選擇其他交通方式出行。
    2017-06-03 09:18: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成都市中心發現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蛟龍”雨中深潛太平洋
    “蛟龍”雨中深潛太平洋
    旅日大熊貓三兄妹將返鄉
    旅日大熊貓三兄妹將返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8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