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樸槿惠、崔順實法庭再見 昔日密友成陌路
2017-05-24 06:45: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23日首次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庭,成為繼全鬥煥、盧泰愚之後,第三名走上被告席的韓國前總統。

  當天出庭的還有“親信幹政門”核心人物、樸槿惠“閨蜜”崔順實和涉嫌行賄的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當崔順實走上被告席時,表情冷淡的樸槿惠恍若未聞,沒有看她一眼。

  【重逢被告席】

  樸槿惠受到受賄罪、濫用職權等18項罪名指控。在本月2日舉行的首次預審中,樸槿惠的律師否認了檢方全部指控。

  當地時間23日上午10時左右,樸槿惠到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庭。這是樸槿惠3月31日被捕後首次公開露面。開庭前,樸槿惠被摘掉了手銬。她身著深藍色西服,沒有穿看守所統一配發的囚服,仍以慣常盤發示人。

  樸槿惠走到被告席後,朝律師微微點了下頭。由于崔順實和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均牽涉“樸槿惠案”重要指控,法院決定將樸槿惠與崔順實並案審理。崔順實進入被告席時,樸槿惠依舊面無表情,沒有看向這名曾經的密友。

  樸槿惠、辛東彬和崔順實在被告席上並排而坐。韓聯社稱,樸槿惠和崔順實在“親信幹政門”案發後終于久別重逢。

  鑒于案件備受輿論關注,審判長允許媒體記者在開庭前入場拍攝。案件由3名法官審理,控方8人到庭,包括親自訊問樸槿惠的資深檢察官,辯方6人出庭。媒體記者加上經過抽簽被選中旁聽的民眾,可容納150人的庭審現場座無虛席。

  【法庭抓緊審】

  庭審持續3至4個小時。控辯雙方激烈交鋒。檢方當庭陳述稱,包括樸槿惠在內的被告為謀取私利無視法律、傷害民意,檢方將竭力證明他們的罪行,揭開事實真相。

  韓聯社援引樸槿惠律師的話報道,檢方針對樸槿惠的指控是依據“推斷和想像”,而沒有嚴謹的證據。

  樸槿惠表示,認同律師表態。“我的立場與我的律師一致。”她説。

  針對樸槿惠的最重指控之一為她涉嫌與崔順實共謀,從三星集團、樂天集團等大企業收受賄賂,向SK集團等索賄,總計592億韓元(約合3.6億元人民幣)。如果這一罪名坐實,她將面臨10年刑期,甚至可能被判終身監禁。

  檢方指稱,辛東彬涉嫌向樸槿惠和崔順實“共同運營的”財團捐款70億韓元(4300萬元人民幣),以換取樸槿惠在免稅店經營權許可上給予照顧。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鎔已經被捕,在另案審理。

  由于樸槿惠所涉指控達18項,而一審最長逮捕期限為6個月,法庭計劃抓緊審理,每周開庭3到4次,同時審理受賄和濫用職權。

  崔順實和辛東彬也否認所受指控。崔順實説:“是我讓前總統面臨審判,我是罪人。”(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樸槿惠:我的立場和律師一樣 否認全部嫌疑
    【環球網綜合報道】當地時間5月23日上午10時許,被控向三星等韓企索賄或受賄的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出庭受審,繼全鬥煥、盧泰愚之後,成為第三個作為被告人走入法庭的韓國前總統。考慮到樸槿惠的涉罪情節多達18項,而一審最長逮捕期限為6個月,法庭計劃抓緊審理,每周開庭3到4次,同時審理受賄和濫權罪。
    2017-05-23 14:11:37
  • 韓國檢方對前總統樸槿惠提起公訴
    2017-04-18 07:19:43
  • 樸槿惠遭公訴或獲刑10年以上 人生多舛再難回頭
    (孟湘君)綜合報道,2017年4月17日,是韓國第19屆總統選舉拉票開啟的日子。即使在被罷免總統職務後,搬離青瓦臺的樸槿惠還在通過發言人表明“真相終會水落石出”,表露出“不服從憲法法院審判結果”的態度。
    2017-04-18 07:42: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5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