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首次舉辦中國高等教育展
2017-05-10 11:32: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5月9日電(記者馬迪 劉鍇)“2017中國高等教育展”9日在突尼西亞首都突尼西亞市開幕。突尼西亞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長斯利姆·卡布斯表示,期待突中兩國在政府間和高校間開展更多教育合作。

  這次教育展由中國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與突尼西亞高教部共同主辦,北京大學、武漢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22所高校參展。

  國家留學基金委秘書長劉京輝説,這是中國第一次派大規模教育代表團到突尼西亞,希望借助這個教育交流平臺,進一步推動兩國高校間合作交流,支援兩國學生、學者和教師的雙向互動。

  卡布斯説,中國高等教育發展迅速,兩國高校間交流合作越來越頻繁,歡迎更多中國學生來突尼西亞學習交流。

  中國駐突尼西亞大使邊燕花説,教育領域合作是中突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期待這次展會能夠讓突尼西亞師生更深入了解中國高等教育發展,同時搭建雙方高校合作平臺。

  展會上,不少突尼西亞學生和教師向中國高校代表咨詢留學資訊。學生阿亞迪説,中國文化讓人著迷,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去中國學習漢語。

  北京大學國際合作部的張秀美説,突尼西亞師生希望前往中國學習的熱情令她印象深刻。北大期待吸引高學歷突尼西亞留學生,並為符合條件的學生提供各種獎學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突尼西亞舉辦“漢語橋”大學生中文比賽
    第16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突尼西亞賽區決賽22日在首都突尼西亞高等語言學院舉行,冠軍選手將代表突尼西亞赴中國參賽。
    2017-04-23 07:07:08
  • 綜述:突尼西亞對華免簽 加緊吸引中國遊客
    突尼西亞2月中旬正式對中國遊客實施免簽政策,激起不少中國遊客探索這一神秘北非國度的欲望。針對一些旅遊業界人士提出突尼西亞需要從軟硬體方面提高接待能力,突方正加緊培訓、規劃,以吸引更多中國遊客。
    2017-02-28 16:52: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航拍雁棲湖
    航拍雁棲湖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48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