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突尼西亞對華免簽 加緊吸引中國遊客
2017-02-28 16:52: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2月27日電 綜述:突尼西亞對華免簽 加緊吸引中國遊客

  新華社記者劉鍇 潘曉菁

  突尼西亞2月中旬正式對中國遊客實施免簽政策,激起不少中國遊客探索這一神秘北非國度的欲望。針對一些旅遊業界人士提出突尼西亞需要從軟硬體方面提高接待能力,突方正加緊培訓、規劃,以吸引更多中國遊客。

  遊客:説走就走 性價比高

  突尼西亞2月16日對持中國護照入境突尼西亞的遊客實施免簽政策,中國遊客入境時向突尼西亞海關提供有效住宿和返程機票預訂單,可在境內停留90天。

  從北京到突尼西亞出公差的武文昭是這一政策的首批受益者之一。她告訴記者,她用往返機票和酒店訂單,在北京的機場櫃檯領到登机證並順利出關,抵達突尼西亞後同樣順利入境。

  天津遊客張彤説,免簽政策為遊客提供便利,讓更多人有機會領略突尼西亞厚重的歷史和多元文化,可以來一次“説走就走的旅行”。

  福建遊客郭瑋在突尼西亞旅遊期間,把一些精彩照片上傳至朋友圈,獲得大量“點讚”。她認為,無論是自然風光,還是歷史人文角度,突尼西亞都具有吸引力,既適合休閒度假,又有豐富的歷史值得挖掘,“性價比相當高”。

  突尼西亞位于非洲北部,扼守地中海,南接撒哈拉沙漠,包含海濱、沙漠、綠洲、山脈等多種地貌,自然旅遊資源多樣。迦太基帝國、古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國、奧斯曼帝國和法國殖民文化先後影響這一國家,形成多元交融的歷史文化。

  業界:淡旺互補 市場較大

  國旅集團上海公司歐洲出境中心經理方羿介紹,突尼西亞有多處世界文化遺産,“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一些特色旅遊項目體驗度較高,對渴望獵奇的遊客有較大吸引力。

  方羿説,由于突尼西亞夏熱冬暖的氣候特點,旅行社開辟突尼西亞線路,可與歐洲遊實現淡旺季互補,給遊客提供更多選擇。

  “突尼西亞歡迎旅行社”2000年開始承接中國旅行團業務,是當地業界最早承接相關業務的旅行社之一。該旅行社總經理薩米爾·邁德卜告訴記者,旅行社去年共接待中國遊客大約2000人次,佔總業務量的大約四成。

  邁德卜説,與歐洲遊客休閒度假為主不同,中國遊客熱衷于探索發現,對歷史和文化興趣較濃,因而對旅行社服務提出更高要求。此外,中國遊客購買力相對更強,品質要求更高,對定制路線等高端服務有一定需求。

  據突尼西亞國家旅遊局統計,2016年入境突尼西亞的中國遊客共7395人次,比2015年增加93.6%。國家旅遊局總協調人納比勒·海德希裏預測,中國市場今年還將繼續維持這一增長趨勢。

  突方:加緊培訓 尋求直航

  天津遊客殷銘剛剛結束突尼西亞之旅。談及遊覽感受,他認為,突尼西亞旅遊業總體比較規范,服務人員態度熱情友善,但一些細節仍存在不足,接待和承載能力有待提高。

  他説,一些景點缺少必要的中英文指示牌,酒店有時無法提供熱水和轉換插頭,當地沒有中餐館,這會使遊客滿意度打折扣。

  北京塞尚旅行社駐突尼西亞代表蔡飛飛認為,突尼西亞迫切需要培訓一批懂中文的服務人員,包括導遊、司機、酒店前臺等,而目前絕大多數服務人員僅限于使用阿拉伯語和法語交流。

  “對于自由行遊客來説,語言溝通將是最大障礙。另外,當地公共交通不夠發達,一些景點難以乘坐公交車前往。”

  突尼西亞國家旅遊局總協調人海德希裏説,突方已針對中國市場設立專門旅遊培訓機構,目前正同中方同業機構合作,對中國遊客在導遊、翻譯、餐飲等方面的服務需求培訓專門旅遊接待人員。

  另外,突尼西亞正尋求開通與中國城市的直航航班,把航程從平均20小時縮短至11小時。海德希裏説,突尼西亞期待能夠成為中國進出非洲大陸的樞紐之一,以吸引更多中國遊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 中國護照含金量大增 與127國締結互免簽證協定
    近年來我國內地居民出入境人數逐年遞增,2016年達到2.73億人次,其中出境1.37億人次。
    2017-02-18 07:48:35
  • 菲律賓計劃年內對中國遊客實行落地簽政策
    菲律賓旅遊部長萬達·特奧10日説,計劃今年內對中國遊客實行落地簽政策,以實現今年吸引100萬人次中國遊客來菲的目標。
    2017-02-10 19:15:11
  • 中國公民免簽或落地簽目的地已達60個
    記者24日從外交部年度領事工作媒體吹風會上獲悉,截至目前,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免簽或落地簽目的地已達60個。對于近日網上關于《外交部推常旅護照:歐韓澳新141國家白本免簽》的消息,外交部領事直通車微信平臺稱,此消息純屬捏造,請勿輕信。
    2017-01-25 07:27:21
新聞評論
    百花爭艷校園春
    百花爭艷校園春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4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