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舉辦“漢語橋”大學生中文比賽
2017-04-23 07:07: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4月22日電(記者潘曉菁 劉鍇)第16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突尼西亞賽區決賽22日在首都突尼西亞高等語言學院舉行,冠軍選手將代表突尼西亞赴中國參賽。

  本屆比賽以“夢想點亮未來”為主題,設主旨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三個環節,旨在為漢語學習者創造互相學習和交流的平臺,激發他們學習漢語的熱情和興趣,增進人們對漢語和中華文化的了解。

  12名選手當天分別展示了扎實的漢語功底和中國文化知識儲備,舞蹈、書法、武術等才藝表演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比賽冠軍為突尼西亞高等語言學院中文專業大三學生為信,他將于今年7月代表突尼西亞前往中國參加比賽。為信在演講中説,他曾在中國留學一年,對中國文化有了更直觀感受和更深刻認識,漢語水準提高很快。他期待前往中國參加比賽,希望能夠實現自己的“中國夢”。

  中國駐突尼西亞大使邊燕花在比賽後發表致辭説,使館願加強與突尼西亞高等語言學院合作,進一步推動中突文化交流。

  突尼西亞高等語言學院院長烏安·哈菲恩在比賽後致辭説,學習漢語是了解中國文化的有效途徑,也是加強突尼西亞與中國經濟、文化交流的主要手段。院方願加強交流合作,鼓勵學生學習漢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明斯克愛情故事
    明斯克愛情故事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