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就利和平進程舉行會談
2017-05-05 12:30: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5月4日電(記者張軒瑞)的黎波裏消息:聯合國秘書長特使、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聯利支助團)負責人馬丁·科布勒4日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與利民族團結政府總理法伊茲·薩拉傑就利比亞和平進程舉行會談。

  科布勒在會談中強調了《利比亞政治協議》對利國家和平進程的重要性,並表示,聯利支助團將按照《利比亞政治協議》中的時間表來執行使命。

  薩拉傑表示,利比亞人民已經飽受戰火和分裂帶來的痛苦,解決國家危機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時刻。

  與薩拉傑會談後,科布勒還與利民族團結政府副總理艾哈邁德·馬蒂格進行了會談。馬蒂格對聯利支助團為早日結束利比亞分裂局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謝。

  2011年利比亞戰爭結束後,利比亞政局持續動蕩。2014年8月,利比亞民兵武裝“利比亞黎明”攻佔首都的黎波裏,利比亞政府和國民代表大會被迫遷往圖卜魯格。“利比亞黎明”隨後扶植先前任期已經結束的國民議會復會,並組建了“救國政府”。在聯合國的斡旋下,利比亞兩個對立議會代表于2015年12月簽署《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結束分裂局面,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協議接受民族團結政府統一領導,國家仍處于動蕩和分裂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山城重慶好風光
    山城重慶好風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2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