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敦促剛果(金)按期舉行總統選舉
2017-05-05 11:50: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4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安理會4日發表媒體聲明,敦促剛果(金)盡快組建民族團結政府、通過選舉法,以確保今年12月按期舉行總統選舉。

  聲明説,安理會注意到剛果(金)各方在執行有關總統選舉等問題的政治協議方面存在分歧,呼吁剛果(金)盡快組建包容性的民族團結政府、通過新的選舉法,全力構建各方互信,並在今年年底前舉行和平、可信、自由、公正、包容的總統選舉。

  安理會呼吁剛果(金)各方將人民的利益置于首要位置,確保通過法治、對話來處理問題,避免暴力等任何可能加劇緊張局勢的做法。

  安理會在聲明中再次強烈譴責剛果(金)開賽地區最近數月發生的暴力事件,並對剛果(金)人道主義狀況及安全狀況表示擔憂。聲明指出該國已有100多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1.1萬人逃至他國。安理會敦促剛果(金)各方確保提供安全、不受阻礙的人道主義通道。

  今年1月1日,剛果(金)各方就總統選舉和新政府組建等問題達成新的政治協議。根據新協議,政府不會為延長總統任期舉行公投和修改憲法,新政府總理將由新的反對派人選擔任。此外,協議還擬定于2017年12月舉行總統選舉,現任總統卡比拉將留任至新一屆總統選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山城重慶好風光
    山城重慶好風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2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