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稱敘利亞建立“衝突降級區”有助敘鞏固停火和政治和談
2017-05-05 12:06: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4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代表4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簽署了關于在敘利亞建立“衝突降級區”的備忘錄。對此俄方政要認為,切實建立“衝突降級區”有助于敘政府和反對派保持停火並適時啟動政治和談。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4日表示,在敘境內建立“衝突降級區”將成為鞏固敘各方停火成果的重要舉措,俄方還希望本輪阿斯塔納會談有助于各方日後制定相關機制,對違反停火規定的行為共同做出反應。

  為期2天的本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于4日結束。俄總統普京3日表示,敘利亞危機只能通過政治途徑解決,為啟動政治解決進程,必須確保敘政府與反對派停火,而維持目前停火態勢的重要方法就是建立“衝突降級區”。

  普京説,如果“衝突降級區”內確實沒有任何活躍的軍事行動,俄方飛機將不在“衝突降級區”上空活動。至于如何監督該區域內各方是否遵守停火協議,屬于很細致的專業問題,需要另外討論。

  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3日表示,建立“衝突降級區”有助鞏固敘利亞停火,促進敘各方開啟政治和談,從而找到解決敘問題的突破口。同時,這一舉措不妨礙保障敘領土完整和繼續打擊恐怖主義,希望所有參與敘境內反恐的國家支援簽署上述“衝突降級區”備忘錄。

  另據報道,俄土伊三國組成的聯合工作組將進一步確定關于“衝突降級區”備忘錄的詳細內容,確定敘境內哪些地區應被劃入“衝突降級區”,並且爭取敘反對派的支援。對于建立“衝突降級區”的主張,敘政府表示支援,但部分敘反對派尚未接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山城重慶好風光
    山城重慶好風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2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