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被判175年監禁 美國邪教頭目監獄中死亡
2017-05-05 06:4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監獄管理局説,現年82歲的美國邪教組織頭目托尼·阿拉莫2日在北卡羅來納州監獄的醫院中死亡。阿拉莫生前被控性侵女童並被判處175年監禁。

  據美國世界網絡日報網站報道,阿拉莫生前患有心臟病、糖尿病,死亡原因尚不清楚。

  阿拉莫原名貝爾尼·拉扎爾·霍夫曼,1934年9月20日出生于美國密蘇裏州一個猶太家庭。20世紀60年代,他開始在加利福尼亞州傳教。1966年,霍夫曼和妻子結婚後,將名字改為托尼·阿拉莫。

  阿拉莫創建的邪教主張一夫多妻制,鼓吹即使是年幼的女童也能結婚。邪教成員經常在街道的汽車擋風玻璃上夾放宣傳單,鼓吹邪教理念。此外,信徒的婚娶、穿衣、飲食等日常生活小事都需要得到阿拉莫批準。1982年妻子過世後,阿拉莫行徑愈發癲狂,並開始實施一夫多妻制。

  1991年,阿拉莫受到虐待兒童指控。時年11歲的賈斯廷·米勒告訴警方,1988年阿拉莫命令4名男子用棍棒打他140次。檢方以指控時間距離案發時間較長為由,未對阿拉莫提起訴訟。

  2009年,阿拉莫因性侵女童被判處175年監禁。當時,5名女性出庭作證,指認阿拉莫在她們未成年時就與她們舉行秘密婚禮。其中,一名“娃娃新娘”結婚時只有8歲,她指證阿拉莫毀了她的生活,並講述第一次遭受阿拉莫猥褻時,她是多麼恐懼和無助。

  在法庭審理中,法官哈裏·巴恩斯説,阿拉莫利用長者和牧師身份,以“否則將喪失獲拯救機會”威脅、蒙騙少女,脅迫她們就范。

  阿拉莫創建的邪教團體總部位于美國南部阿肯色州的米勒縣福克鎮。3日,聽聞阿拉莫死亡的消息,福克鎮鎮長特裏·普裏斯對美聯社記者説:“阿拉莫不知道破壞了多少女孩的生活。”

  阿拉莫在獄中死亡的消息讓很多網友拍手稱快。網名為L.D.的網友留言説:“聽到他死亡的消息我很高興,他的受害者應該分享他的財産。”還有網友説,不會為阿拉莫的死流一滴眼淚。(王逸君)(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務卿:美國不尋求朝鮮政權更疊
    2017年4月12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回答記者提問。蒂勒森當天在對國務院全體員工的講話中説,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美方不尋求加速實現朝鮮半島統一,美方努力使朝方認識到,朝未來安全與經濟繁榮只能通過半島無核化實現。美方上月26日曾表示,美方尋求通過加大對朝經濟制裁力度和外交施壓相結合,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2017-05-04 15:35:50
  • 美國眾議院通過1.1萬億美元預算案
    美國眾議院3日投票通過一份可以使聯邦政府運作至9月的預算案,數額達1.1萬億美元,其中美國軍費支出和邊防支出有較大增幅。
    2017-05-04 14:17:19
  • 射殺非裔男子 美國南卡州前警察承認“濫殺無辜”
    據外媒報道,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法院2日就一起白人警察槍殺非裔男子的案件進行審理。另一方面,美國媒體2日報道稱,聯邦司法部門決定不對去年夏天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魯日開槍射殺非裔男子的兩名警察提出起訴。
    2017-05-04 13:23: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9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