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專家稱“工業4.0”是一種進化
2017-04-26 11:41: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諾威4月25日電(記者朱晟)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主辦方德意志會展公司董事會成員約亨·科克勒25日説,“工業4.0”的過程更多是一種進化,而不是革命。

  “技術發展需要時間,你在這裏可以看到,發展是一步一步來。大家在談論革命,但我認為這更多是一種進化,”科克勒當天在此間舉行的漢諾威工博會期間告訴新華社記者。

  24日開展的漢諾威工博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工業展以及觀察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革命的窗口,已有70年歷史。今年的主題是“融合的工業——創造價值”,這是漢諾威工博會連續第五年將主題設定在“融合的工業”框架下。

  科克勒表示,“創造價值”意味著投資者必須理解並接受一種觀念,即“融合的工業”實實在在可以帶來價值。就投資者而言,他們希望看到通過投資讓自身企業變得更具競爭力。

  談及機器人是否會讓人類失業的話題時,科克勒認為,人類依然是工業生産的核心,機器人今後將越來越像一種工具而為人所用,讓人類失去一部分工作的同時也創造出一些新崗位,那就是需要越來越多懂行的人去設計程式,去引導機器人在工廠工作。科克勒説,“人類從事艱苦和枯燥工作的時代即將成為歷史。”

  今年的漢諾威工博會共吸引來自全球70個國家和地區的6500家參展商,較去年增加1000多家。佔據大約六成的海外展商中,超過1200家來自中國,中國的展商數量及參展面積居海外展商首位。

  科克勒表示,中國展商給他留下了“非常顯著”的印象,在漢諾威工博會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中國制造2025”,體會到中國在工業數字化領域的強大。他表示將繼續加強德意志會展公司與中方的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876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