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全國總工會向全社會發布十位“最美職工”
2017-04-26 11:40: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十位“最美職工”在北京中國文明網出席發布儀式(4月21日攝)。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全國總工會在中國文明網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洪家光等10位“最美職工”的先進事跡。 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全國總工會在中國文明網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洪家光等10位“最美職工”的先進事跡。

  洪家光、李家琦、朱洪斌、張懷東、孫雲毅、胡從柱、祝平輝、關改玉、農加貴和鹹陽紡織集團有限公司一分廠紡部車間乙班趙夢桃小組等先進典型,多年來始終堅守職業理想,愛崗敬業、勤奮工作,銳意進取、勇于創造,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在他們身上,集中展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偉大品格,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深刻詮釋了勞模精神,有力弘揚了“工匠精神”,譜寫了新時代的勞動者之歌,不愧為廣大工人的傑出代表,不愧為築夢路上的“最美職工”。

  發布儀式以“勞動創造美好生活”為主題,現場播放了反映“最美職工”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對他們進行了採訪,並向10名“最美職工”頒發了榮譽證書。380余家地方文明網站同步播出發布儀式。

  參加發布儀式的觀眾紛紛表示,勞動創造美好生活,任何一名勞動者,無論所在崗位技術含量如何,只要勤于學習、善于實踐,工作中兢兢業業、精益求精,就一定能夠造就閃光的人生;要以這10位“最美職工”為榜樣,積極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087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