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財長説稅改計劃“很快”將會公布
2017-04-21 14:18: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0日電(記者高攀)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20日表示,白宮將“很快”公布稅改計劃,他希望稅改計劃將在今年內獲得國會批準。

  姆努欽當天在總部位于華盛頓的國際金融業協會舉辦的研討會上説,自任財政部長以來,他每周都與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稅務專家會面。他表示,白宮已與國會共和黨就簡化個人所得稅制、讓企業稅制更具競爭力等稅改內容達成共識,將很快公布稅改計劃。

  姆努欽強調,不管廢除“奧巴馬醫改”的立法能否實現,特朗普政府都會致力于完成稅改。此前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姆努欽曾表示,由于廢除“奧巴馬醫改”的努力遭遇重挫,原定今年8月份前美國國會通過稅改方案並遞交總統的目標有些不切實際,可能會推遲一些時間。

  姆努欽指出,特朗普政府減稅造成的財政收入損失將主要通過加快經濟增長來彌補,在不同經濟情景下財政收入可出現近2萬億美元差異。當天出席這一研討會的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加裏·科恩也表示,提振美國經濟增長是特朗普政府第一要務,經濟更快增長會帶來更多財政收入。

  科恩還透露,白宮的稅改計劃可能會包括利用美國企業匯回國內的海外利潤為基礎設施項目融資,特朗普政府也可能會支援將一些公共基礎設施項目私有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美財長説稅改時間表或因醫改受挫推遲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17日表示,由于美國國會共和黨廢除“奧巴馬醫改”的努力遭遇重挫,特朗普政府的稅改時間表或將有所推遲。
    2017-04-18 12:39:14
  • 特朗普説將很快公布重大稅改方案
    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在與航空公司高管會面時表示,將在未來2至3周內公布重大稅改方案,但特朗普並沒有透露更多內容。
    2017-02-10 12:02:13
  • 美前財長批評特朗普稅改措施不利美國和世界經濟
    美國前財政部長勞倫斯·薩默斯9日在《華盛頓郵報》撰文指出,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和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正在醞釀的稅改方案存在四大“致命缺陷”,將影響美國及世界經濟發展。
    2017-01-10 12:57: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