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泥石流遇難者人數升至273人
2017-04-04 12:50: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4月3日電(記者何珊)哥倫比亞衛生部門3日證實,哥倫比亞西南部普圖馬約省首府莫科阿市泥石流遇難者人數升至273人。

  由于連日暴雨,普圖馬約省多條河水暴漲,導致莫科阿市多個區域發生泥石流。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3日召開部長會議,宣布災區進入經濟、社會和生態緊急狀態,號召各部門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投入救援。

  桑托斯説,莫科阿市的災情嚴重,當前最重要的是公共衛生和預防城市發生疫情。

  目前,哥倫比亞全國各地通過空軍向災區運送救援物資。波哥大軍用機場已向災區運送了超過50噸物資,包括衣物、毯子、飲用水和食品。哥政府還將在災區地勢安全的地方修建住房,供災民居住。

  3日,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李念平向哥外長奧爾古因轉交中方慰問電。中國政府向哥方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中國紅十字會向哥紅十字會提供10萬美元緊急援助,中國在哥企業和僑民也在為災區籌集善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哥倫比亞:泥石流災後搜救繼續 反思砍伐森林
    哥倫比亞當局2日繼續在西南部普圖馬約省首府莫科阿市搜救前一天泥石流的幸存者。
    2017-04-04 06:44:24
  • 中國政府向哥倫比亞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記者杜海濤)記者從商務部獲悉:為表達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哥倫比亞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誼和支援,彰顯國際人道主義精神,中國政府近日啟動緊急人道主義救援機制,向哥方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幫助哥倫比亞政府開展搶險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
    2017-04-03 07:40:41
新聞評論
    雄安新區“華北明珠”白洋淀遊人如織
    雄安新區“華北明珠”白洋淀遊人如織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丹江濕地春色美
    丹江濕地春色美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4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