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戛納電視節開幕 中國原創作品尋求“出海”
2017-04-04 10:51: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4月3日電(記者張曼)法國戛納春季電視節3日拉開帷幕。近百家中國公司參展尋求國際合作。多家視頻平臺公司以此為契機,積極推介國內影視作品海外亮相。

  中方參展公司分別設立中國聯合展臺、中國浙江省聯合展臺,以及獨立展臺。中國聯合展臺旗下的26家參展商,包括首都廣播電視節目制作業協會率領的15家公司,其推介內容涵蓋電影、電視、動漫、紀錄片、綜藝等不同領域。

  據記者了解,愛奇藝、騰訊等視頻平臺首次設立展臺,推廣自制內容,為電視節目“出海”注入新鮮血液。騰訊視頻版權合作部工作人員王爽告訴記者,隨著公司自制內容不斷增多,向海外推出的需求開始顯現。此次設立展臺既是為了推介自制綜藝節目及電視劇,也是在推介自身品牌。

  據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項目主管葉堅盛介紹,針對歐洲市場偏好紀錄片這一特點,他們重點推介近10部紀錄片,其中包括反映中國基礎設施建設的《超級工程2》,以及國內首部4K紀錄片《航拍中國》。

  江蘇臺國際事務部副主任李漢春告訴記者,作為“一次成功的國際合作”,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與英國合作完成影視作品《你所不知道的中國》第三季,將在江蘇衛視和英國廣播公司新聞頻道首播。

  此外,本次電視節還將展出中國高校影視專業學生的部分原創作品。參展的浙江華麥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工作人員馬天昊稱,該公司特意帶來一批獨立制作、藝術性較強的學生原創紀錄短片,首次嘗試將其推向國際市場。

  戛納電視節每年舉辦兩次,分春季和秋季,是全球規模和影響力最大的國際視聽産品與數字內容交易市場。本次春季電視節共吸引了來自100個國家和地區的1.1萬名業內人士參加。本屆春季電視節將持續至4月6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丹江濕地春色美
    丹江濕地春色美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