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社會譴責聖彼得堡地鐵恐襲事件
2017-04-04 11:09: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聖彼得堡3日發生地鐵爆炸事件後,聯合國安理會、美國和歐盟分別發表聲明,譴責這起針對平民的恐怖襲擊行徑。

  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説,安理會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這起“野蠻、懦弱的”恐怖襲擊,並向襲擊受害者家人、俄羅斯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問,願傷者早日康復。

  聲明説,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最嚴重威脅之一。聲明強調必須將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和資助者繩之以法。聲明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在這方面與俄羅斯政府積極合作。

  美國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政府向襲擊受害者親屬致以“最深切的哀悼”。類似針對普通民眾的襲擊提醒大家,“國際社會必須團結一致打擊任何形式的暴力行徑”。美國願為調查此事向俄方提供協助。

  歐盟對外行動署發表聲明,譴責這起爆炸事件,並向受害者家屬和俄羅斯人民表示同情和慰問,希望傷者盡快康復。歐盟強烈譴責一切暴力行為。

  聲明還表示,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已代表歐盟向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致以慰問。

  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3日下午發生爆炸。據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最新數據,爆炸已造成11人死亡、45人受傷。俄總檢察院已將這一爆炸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參與記者:倪紅梅、史宵萌、支林飛、帥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丹江濕地春色美
    丹江濕地春色美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4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