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2018年將舉辦首屆戛納國際電視劇節
2017-04-04 10:50: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4月3日電(記者張曼)戛納市長戴維·利斯納爾3日宣布,將于2018年4月舉辦首屆戛納國際電視劇節,旨在打造有聲望、有魅力、集藝術性和大眾化為一體的國際電視劇盛事。

  利斯納爾在當天開幕的戛納春季電視節上説,每年戛納春季電視節都吸引上萬名全球業內人士,在此舉辦國際電視劇節具有天然優勢。首屆戛納國際電視劇節將歷時一周,借鑒戛納電影節的運作模式。春季電視節也將在電視劇節期間舉行。

  據悉,戛納電視劇節將設置競賽單元,在全球范圍內挑選十余部電視劇,由專業評審團評出獲獎作品,此外還將評選觀眾和網友最喜愛的電視劇。電視劇節也致力于青年人才培養,設立寫作營、創意工坊。法國前文化部長芙勒爾·佩爾蘭將擔任戛納國際電視劇節主席。

  戛納位于法國南部地中海之濱,每年在此舉辦戛納國際電影節、國際音樂博覽會、戛納電視節等多項國際文化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丹江濕地春色美
    丹江濕地春色美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