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納哥今夏將舉辦《紫禁城》主題展覽
2017-03-31 14:46: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30日電(記者張曼)摩納哥格裏馬爾迪會議中心30日宣布,將與北京故宮博物院合作,于7月14日至9月10日舉辦反映中國清朝皇家宮廷生活的《紫禁城》主題展覽。

  摩納哥格裏馬爾迪會議中心負責人茜爾維·比安凱裏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這是中心繼2001年《中國秦始皇》展之後,第二次舉辦中國主題展覽。在此之後,摩納哥將于2018年9月在北京故宮博物院舉辦摩納哥王室主題展。希望通過互辦展覽促進兩國民眾對彼此歷史的了解,增進雙方的文化交流。

  法國吉美博物館中國展區前負責人、《紫禁城》展覽策展人讓-保羅·德羅什介紹説,即將展出的250余件展品包括繪畫、服裝、家具、天文觀測用品等,其中約200件來自北京故宮博物院,其余為10余家歐美博物館館藏。

  德羅什説,此次展覽選擇清朝為主題,是因為清朝是中國封建社會最強盛的王朝之一,而康熙、雍正和乾隆3位皇帝將清朝推向經濟、軍事、藝術和文化的鼎盛時期。他們也因此成為展覽的重點。

  他強調,本次展覽的參觀者將有幸欣賞到一些珍品,譬如嵌玉十六羅漢漆屏,以及一幅高達3.8米的孝莊文皇后畫像,“這幅畫像是首次在中國以外展出”。

  格裏馬爾迪會議中心落成于2000年,主要用于舉辦展會和音樂會等文化活動,曾舉辦《中國秦始皇》《非洲藝術》《埃及皇后》《歐洲王室》等大型展覽,是摩納哥重要的文化活動場所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秦始皇陵兵馬俑展芝加哥開幕
    美國芝加哥菲爾德博物館1日舉行一場特別的開幕儀式,正式向美國公眾推介遠道而來的中國陜西秦始皇陵兵馬俑。
    2016-03-02 18:29:54
  • 長春偽滿皇宮博物院宮墻被撞 文物古跡遭到破壞
    記者從長春偽滿皇宮博物院獲悉,在2017年2月18日20時39分,一輛載滿貨物的大型貨車由于轉彎不當,直接從偽滿皇宮週邊宮墻破墻而入,墻垛中部徹底撞斷,周圍圍欄大幅彎曲,宮墻嚴重損毀。
    2017-02-21 10:06:54
  • 安徽“山寨兵馬俑群”疑侵權 當地稱實為秦始皇塑像群
    日前,安徽安慶五千年文化博覽園一處秦始皇塑像群成為網絡熱點,被網友稱之為史上最大山寨“兵馬俑群”。10日,五千年文化博覽園行政總監殷照平回應稱,該景點是秦始皇塑像群,並不是網絡上所稱“兵馬俑群”。
    2017-02-11 07:23:46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3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