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外長表示羅馬峰會將為歐盟未來發展確定方向
2017-03-24 13:20: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23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外交部長艾羅23日在巴黎發表演講時説,為紀念《羅馬條約》簽署60周年,將于本月25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召開歐盟領導人峰會,為歐盟未來的發展確定方向。

  艾羅説,《羅馬條約》簽署60年來,歐盟成功地讓和平價值觀深入人心,並使得歐盟內部的民眾在工作、生活和出行等方面享有無與倫比的便利。但近10多年來,歐盟接連遭遇經濟危機、難民潮、恐怖主義風險加劇等難題,這使得歐盟受到廣泛批評和質疑。

  艾羅説,一些人簡單地把問題的症結歸于歐盟本身,認為這一機制缺乏足夠的能力解決問題,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歐盟恰恰是最好的保護歐盟國家民眾的機制。但歐盟本身也亟待調整,以適應新的時代需求。

  他強調,羅馬峰會將圍繞數十年前各國簽署《羅馬條約》時思考的兩個問題,來確定歐盟未來數十年的共同發展方向。這兩個問題是:希望共同做什麼和希望如何去做。

  艾羅説,在新的起點上,歐盟的目標是不變的,那就是:保證歐盟民眾的安全,找到可持續繁榮的道路,鞏固歐盟的成功模式,使得歐盟成為世界需要的建設性力量。

  他還説,要讓自由貿易得到更好地管控,使其紅利被更加均衡地分配。總而言之,要讓風起雲湧的全球化浪潮成為“文明”的全球化。

  1957年3月25日,法國、聯邦德國、意大利、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六國領導人在羅馬簽署《歐洲經濟共同體條約》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條約》。後來,人們把這兩個條約統稱為《羅馬條約》。條約的簽署標誌著歐盟的前身——歐洲共同體(歐共體)的誕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恐襲後的倫敦
    恐襲後的倫敦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8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