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舒爾茨當選德國社民黨主席並被確認為該黨總理候選人
2017-03-20 01:54: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19日電(記者嚴鋒 袁帥)德國社民黨19日舉行全國黨代會,一致選舉前歐洲議會議長馬丁·舒爾茨為該黨主席,並正式確認舒爾茨作為該黨總理候選人參加今年9月舉行的德國大選。

  德國副總理加布裏爾1月24日決定放棄參加大選並辭去社民黨主席一職,同時提議舒爾茨出任黨主席。社民黨領導人在1月29日的一次內部會議上決定提名舒爾茨作為該黨總理候選人。社民黨決定3月19日舉行黨代會選舉舒爾茨為黨主席,並正式確認他為該黨總理候選人。

  在最近幾次民調中,社民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不分伯仲。德國輿論普遍認為,舒爾茨已成為默克爾尋求連任的強勁對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德欲推新法“凈化”社交媒體 不及時刪除虛假新聞或遭重罰
    【環球網綜合報道】《歐洲時報》3月16日報道,德國聯邦司法部14日公布一份法律草案,要求社交媒體網站及時刪除平臺上的仇恨言論及破壞他人名譽的虛假新聞等非法內容,否則將被處以最高可達5000萬歐元的罰款。馬斯稱,該草案將作為一項議案的一部分,提交到德國聯邦議院,並強調這些措施不會影響德國的言論自由。
    2017-03-17 14:53:59
  • 德國財政部長辦公地驚收“爆炸包裹”
    【新華社微特稿】德國財政部長沃爾夫岡·朔伊布勒的辦公室所在地15日驚現“爆炸包裹”,所幸包裹在財政部收發室被及時攔下,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17-03-17 06:56:35
新聞評論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學民俗 迎春分
    學民俗 迎春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12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