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舉辦“一帶一路”攝影展
2017-03-19 23:35: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3月19日電(記者張碩)“連接亞洲——‘一帶一路’對接北澳大開發攝影展”19日在澳大利亞布裏斯班會展中心開幕。攝影展展示了中澳戰略對接的豐碩成果和未來合作的無限潛能。

  中國駐布裏斯班總領事趙永琛在致辭中説,澳大利亞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要沿線國家。中澳領導人就“一帶一路”建設和澳大利亞北部大開發對接達成重要共識,兩國經濟貿易合作、科技教育合作、人文交流合作面臨新機遇。

  趙永琛説,布裏斯班所在的昆士蘭州政府此前舉辦了北昆經濟峰會、連接亞洲論壇和中澳科技創新與産業化論壇等重要活動。只要雙方秉持“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精神,利用“一帶一路”建設與澳大利亞北部大開發對接的戰略契機,必將譜寫合作新篇章。

  昆士蘭州州議員彼得·羅素以及來自中資企業、商界、僑界的代表等200多人出席攝影展。攝影展展出的圖片涵蓋風光、人物、工程、會議、藝術等方面,涉及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經典瞬間,體現中澳兩國在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等“五通”方面的成果和前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度假村稱更愛中國散客:為體驗而來 花錢更多
    據澳大利亞《澳大利亞人報》網站3月2日報道,爭奪中國遊客的國際競爭很激烈,美國、瑞士、韓國和泰國等目的地所佔中國遊客份額有所上升,澳大利亞的份額卻停滯不前。格裏菲斯旅遊研究所副所長諾埃爾·斯科特教授説,澳大利亞98%的旅遊企業是小企業,他們沒有能力進行創新、為中國人開發新旅遊産品。
    2017-03-19 10:02:39
  • 澳大利亞國際航展上演精彩飛行表演(組圖)
    為期3天的本屆澳大利亞國際航空展在墨爾本附近的阿瓦朗機場舉行,預計有18萬參觀者光顧。為期3天的本屆澳大利亞國際航空展在墨爾本附近的阿瓦朗機場舉行,預計有18萬參觀者光顧。
    2017-03-06 15:26:49
  • 澳大利亞首次同時召全球大使回國 出啥事了?
    陳立希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朱莉·畢曉普1日説,澳大利亞將讓駐外大使回國,舉行會議磋商重塑全球外交關係,包括與重要盟國美國和最大貿易夥伴中國之間的關係。
    2017-03-03 06:45:56
新聞評論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學民俗 迎春分
    學民俗 迎春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12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