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要求嚴查碭山縣暴力抗法案件
2017-03-19 23:57: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高敬)記者從環境保護部了解到,環保部19日致函安徽省人民政府,要求嚴肅查處安徽省碭山縣暴力抗法案件,堅決打擊惡意違法行為。

  據介紹,3月12日,安徽省碭山縣環境保護局執法人員對碭山奕翔紡織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未經環評審批擅自建設並已投入生産。在調查取證過程中,執法人員遭到該公司的暴力抗拒,執法設備被損壞,4名執法人員不同程度受傷。

  環保部要求,要盡快查明案件事實,對暴力抗法的相關責任人依法予以嚴懲;對該公司的環境違法行為,嚴格按照環境保護法和環境影響評價法等法律法規的規定,進行查處。

  環保部環境監察局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嚴肅環境執法,保持環境執法高壓態勢,對環境違法行為零容忍,督促地方黨委、政府和企業切實履行環境保護責任,推動環境品質改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環保部:20日起京津冀中南部空氣品質有所好轉
    環境保護部19日下午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自3月14日以來相繼出現的重污染天氣即將結束,從20日起京津冀中南部空氣品質將有所好轉。
    2017-03-19 23:01:12
  • 環保部專項督查結果顯示“散亂污”企業違法復産情況突出
    3月15日至18日,由環境保護部會同北京、天津等環境保護部門組成的18個督查組繼續對2+16個重點城市大氣污染治理工作開展專項督查。
    2017-03-19 18:39:49
  • 環保部點名通報多地“散亂污”企業違法復産
    3月15日至18日,環境保護部18個督查組對京津冀等重點城市大氣污染治理工作開展專項督查。督查發現多地存在企業違法違規復産,部分企業違法排放或不正常運作治污設施,一些企業線上監控數據造假或管理混亂,部分企業廠區揚塵污染管控不到位。環保部通過媒體將違規排污企業給予曝光。
    2017-03-19 15:59:35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