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讚坦桑尼亞總統?假新聞坑慘新聞人
2017-03-18 06:56: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坦桑尼亞國家廣播公司(TBC)上周末播出一條“大新聞”:總統約翰·馬古富力被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稱為“非洲英雄”。然而,這其實是一家假新聞網站刊登的一條假新聞。採編人員卻信以為真,結果難逃處分。

  TBC臺長阿尤布·裏奧巴·查查15日在一份致歉聲明中宣布,9名員工受到停職處分,其中包括這個東非國家著名的主持人兼記者加布裏埃爾·扎卡賴亞。

  令TBC“中招”的假新聞上周出現在一家名為“福克斯頻道”的假新聞網站上。這篇“報道”稱,特朗普為馬古富力及其重視的良好治理和反腐鬥爭喝彩,相比之下,非洲其他國家的領導人“無所作為”,他們應該以馬古富力為榜樣。

  法新社援引阿尤布·裏奧巴的聲明報道,相關採編人員“缺乏職業精神,導致假新聞傳播”,TBC為此感到抱歉。作為媒體,本應該在播出前核對事實。如果他們嚴格遵守採編規程,本可以避免這一事故。

  馬古富力外號“推土機”,2015年11月上任後推行一係列財政緊縮措施,同時打擊公共領域的腐敗,努力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打擊偷稅漏稅和公職人員玩忽職守。他經常突擊視察下屬部門,開除遲到的公務員,還禁止公務員出差坐頭等艙,禁止濫發補貼,限制出國訪問花費。(胡若愚)【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特朗普預算案提議取消小行星抓取項目
    美國白宮16日公布2018財年聯邦政府預算綱要報告,提議取消前任總統奧巴馬政府提出的小行星抓取項目以及一些地球科學任務,但火星探索等深空任務基本未受影響。
    2017-03-17 14:38:06
  • 特朗普政府公布預算綱要(組圖)
    這是3月16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2018財年聯邦政府預算綱要報告。美國白宮當日公布2018財年(從今年10月1日至明年9月30日)聯邦政府預算綱要報告,提議大幅增加國防預算540億美元,同時同等削減國務院、環保局、農業部等的非國防支出,希望在不擴大財政赤字的前提下增強美國國防安全和“硬實力”。
    2017-03-17 08:17:36
  • 特朗普預計斥資15億美元建造隔離墻 並增加軍費開支
    3月16日,特朗普發布了預算藍圖,大幅削減開支,以用于建造此前承諾的隔離墻以及增加軍費開支。特朗普建議大幅削減某些機構的預算,以將15億美元用于在2018年建造隔離墻,另外將540億美元用作國防開支,而不會增加財政赤字。
    2017-03-17 08:17:27
新聞評論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1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