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預計斥資15億美元建造隔離墻 並增加軍費開支
2017-03-17 08:17:27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16日,特朗普發布了預算藍圖,大幅削減開支,以用于建造此前承諾的隔離墻以及增加軍費開支。

  預算削減最多的是國務院,其對外援助部門的預算削減了28%。環境保護局以及住房和城市發展部也將受到預算減少的影響。

  如果特朗普的預算藍圖在參眾兩院都得到通過,擁有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PR)以及美國公共廣播公司(PBS)的公司也將失去資金支援。

  特朗普建議大幅削減某些機構的預算,以將15億美元用于在2018年建造隔離墻,另外將540億美元用作國防開支,而不會增加財政赤字。

  其他領域的預算將大幅削減,削減的部分將用作軍費,包括部署在敘利亞的作戰部隊。

  這份預算藍圖沒有涉及社保、收入等津貼項目,也不試圖平衡聯邦財政預算。

  特朗普的預算主管米克·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説:“我們將給受到影響的部門極大的自由。”削減的預算如何實施,將由那些部門自己決定。

  對于國務院和能源部的預算具體會削減多少,他無法給出確定的數字,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那不是個小數目。

  “這是硬權力的預算,”馬爾瓦尼稱,“也是有意為之,特朗普想清楚地向盟國和潛在的對手釋放出一個資訊——我們有著強有力的政府。”

  2017年美國共有378億美元可以自由支配,其中的大部分,227億美元用于對外援助,相當于政府可支配收入的 2.13%。

  另外,特朗普提議在2018財政年度將15億美元用于建造美墨邊界的隔離墻,之後的一年在隔離墻一項上將支出26億美元。

  馬爾瓦尼稱特朗普的2018財政年度預算將包括對隔離墻的10年成本預測,此前特朗普曾説這筆錢將由墨西哥以某種方式支付。

  而現在,這筆錢的來源將是美國財政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1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