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故事印度行”主題音樂會在加爾各答舉行
2017-03-15 18:13: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印度加爾各答3月15日電(記者白純)“中國故事印度行”主題音樂會14日晚在印度加爾各答舉行,來自中國中央音樂學院的藝術家們為觀眾演奏了具有濃鬱中國特色的樂曲。

  這場音樂會由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館與印度文化關係委員會合作舉辦。來自中央音樂學院的14名藝術家用中國傳統樂器表演了合奏《彼岸花》、竹笛獨奏《三五七》、弦樂四重奏《情深誼長》、古箏獨奏《林中泉水》、琵琶獨奏《龍舟》、二胡重奏《光明行》等音樂作品。中國著名揚琴演奏家劉月寧教授與兩名印度音樂家合作演繹了《拉格·茉莉》,彈奏的天籟之音將演出推向高潮。

  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馬佔武在演出前致辭説,中央音樂學院首次派遣大型藝術團來印東地區演出,是中印關係不斷發展的結果,也表明中國越來越重視中印交流。

  印度西孟加拉邦政府鄉村自治及發展部長蘇布拉塔·穆克吉表示,印中都是文明古國和文化大國,歷史上交往頻繁,文化藝術上也相互影響。近年來,在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館積極推動下,中國與印東地區各領域交往明顯增加,令人讚賞。西孟加拉邦政府願與中方一道,共同推進雙方的交流合作不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3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