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部漢學著作在倫敦書展首發
2017-03-15 14:01: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14日電(記者桂濤)多位國際知名漢學家的著作14日在第46屆倫敦書展首發,幫助國外讀者更好地了解真實的中國。

  這些著作包括德國漢學家顧彬的《憶當年》、印度漢學家狄伯傑的《中印情緣》以及英國漢學家邁克爾·狄龍參與編寫的《簡明中國歷史讀本》等,是中國出版集團公司推出的“外國人寫作中國計劃”係列的新書。

  中國出版集團下屬的中譯出版社當天還與瑞典漢學家林西莉、法國著名漢學家白樂桑簽署了“外國人寫作中國計劃”兩本新書的約稿協議。

  中國出版集團副總裁姜軍在新書首發儀式上説,“外國人寫作中國計劃”是中國政府的重要項目,漢學家是中國文化的知己。中國出版集團希望從海外讀者感興趣的角度出發,對海外講好中國故事。

  白樂桑説,“外國人寫作中國計劃”很有意義,中西方文化的互補性是兩種文化對話的基礎。

  “外國人寫作中國計劃”邀請海外中國問題研究專家、知名漢學家等為主要撰稿人,以他們的親身經歷講述中國故事,內容包括作者們對中國的理解以及他們對中國發展變化的親身感受等,是中國文化走出去的新嘗試。這一計劃先期出版的是中文版、英文版和作者母語版圖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新疆吐魯番:杏花怒放春來早
    新疆吐魯番:杏花怒放春來早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63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