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聯合發射聯盟公司發射偵察衛星 
2017-03-02 15:19: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3月1日電(記者郭爽)美國聯合發射聯盟公司1日發射“宇宙神5”型運載火箭,成功將一枚屬于美國國家偵察局的衛星送入軌道。

  視頻直播畫面顯示,這枚“宇宙神5”型運載火箭當地時間1日上午9時50分(北京時間2日淩晨1時50分)從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約4分9秒後,火箭第一級和第二級分離。

  發射約4分30秒後,聯合發射聯盟公司就因“客戶要求”切斷了直播畫面,隨後在推特網站發帖宣布:“任務成功!聯合發射聯盟公司為國家偵察局發射了NROL-79(衛星)!”

  該公司表示,執行這一任務的目的是為了支援國防,但未透露衛星的細節及具體載荷情況。

  “宇宙神5”型火箭目前使用的是俄羅斯制的RD180發動機,因此頗受爭議。一些國會官員多次指出,為美國國家安全發射的火箭不能採用俄羅斯制發動機,但美軍方官員曾表示這一發動機是眼下進入太空最安全的選擇。

  聯合發射聯盟公司表示,他們的下一代發射係統“火神”的主發動機將是“美國制造”。

  這是聯合發射聯盟公司2017年第二次執行發射任務,也是“宇宙神5”型火箭自2002年首次發射以來執行的第70次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無限鏡屋”
    “無限鏡屋”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557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