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軍方與樂天集團簽署部署“薩德”換地協議
2017-02-28 11:52: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28日電(記者王家輝 耿學鵬)韓國國防部28日表示,當天與樂天集團就“薩德”部署用地正式簽署換地協議。

  據韓聯社報道,根據該協議,國防部將用位于京畿道南楊州市的一塊6.7萬平方米的軍用土地換取樂天集團面積為148萬平方米的星州高爾夫球場,作為“薩德”部署地。星州高爾夫球場此前的評估價為890億韓元(約合7857萬美元)。

  報道稱,韓國軍方計劃于今年5月至7月間完成“薩德”入韓。之後,韓軍將推進各項進程,依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向美方出讓土地,隨後進行設計、環境影響評估及建設施工等環節。

  當天,“阻止‘薩德’在韓部署全國行動”等7個韓國市民團體在國防部門前召開記者會並舉行反對示威,稱部署“薩德”是“韓美間強行推進的違法事項”,主張部署完全無效,並表示星州郡及金泉市民眾將向首爾行政法院就國防部的行為提起行政訴訟。

  去年9月,韓國國防部將樂天集團位于慶尚北道星州郡的星州高爾夫球場確定為“薩德”最終部署地,遭到星州等地民眾的強烈反對。韓國民眾多次舉行集會活動,抗議美國在韓部署“薩德”係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韓推進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嚴重破壞地區戰略平衡,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有關國家戰略安全利益,不利于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中方反覆強調,理解有關方維護自身安全的合理關切,但一國安全不應建立在損害別國安全的基礎上。遺憾的是,韓方罔顧中方利益關切,執意配合美方加緊推進有關部署進程。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不滿。

  耿爽説:“我要再次強調,中方反對在韓部署‘薩德’係統的意志是堅定的,將堅決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安全利益,由此産生的一切後果由美韓承擔。我們強烈敦促有關方停止相關部署進程,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百花爭艷校園春
    百花爭艷校園春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4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