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總理默克爾譴責菲律賓反政府武裝殺害德國人質
2017-02-28 00:05: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綜合新華社駐柏林、馬尼拉記者報道:菲律賓政府27日證實,去年11月在菲南部海域遭反政府武裝阿布沙耶夫綁架的德國人質已于日前慘遭綁匪斬首。對此,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譴責恐怖分子殺害德國人質的野蠻行徑。

  德國政府發言人賽伯特當天表示,在數周的擔憂後,噩耗最終傳來,一名德國人質在菲律賓被恐怖分子野蠻殺害。德國政府向這名遇難同胞致以沉痛哀悼,並向其家屬及親友致以慰問,同時也向此前已在恐怖分子實施劫持行為時遇害的遇難者妻子再次表示哀悼。

  賽伯特還説,上述惡劣行徑再次讓人們看到恐怖主義行為毫無人性、喪盡天良,呼吁人們保持團結,同恐怖主義行為展開鬥爭。

  當天早些時候,菲律賓總統和平事務顧問赫蘇斯·杜雷薩發表聲明説,菲方嚴厲譴責綁匪的野蠻行徑,並對人質遇害感到悲痛。

  阿布沙耶夫武裝去年11月在菲南部蘇祿海域綁架了這名德國男子。事發時,該男子和其妻子正駕駛遊艇,其妻在試圖抵抗時遭射殺。附近村民隨後在一艘懸挂德國國旗的遊艇甲板上發現了一具女性屍體。

  阿布沙耶夫武裝成立于上世紀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賓南部活動,參與制造了一係列襲擊和綁架活動。據報道,該武裝組織手中還有26名人質。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稱該武裝組織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聯繫。目前,菲軍隊正在對其展開清剿。(參與記者:袁帥、楊柯、董成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孤島·夫妻·三十年
    孤島·夫妻·三十年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3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