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悼念俄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
2017-02-22 03:57: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2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安理會會議上講話。聯合國安理會當日舉行會議,悼念20日突然離世的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新華社聯合國2月21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安理會21日舉行會議,悼念20日突然離世的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

  安理會會議廳當天座無虛席。安理會各理事國及其他國家的代表首先起立,為丘爾金默哀一分鐘。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彼得·伊利喬夫發言説,丘爾金在外交崗位上捍衛祖國利益40多年,即便在一些非常困難的情況下,他也努力用智慧尋找解決方案。丘爾金離世後,代表團接到了數百個電話和信件對他表示哀悼。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在發言時説,中方對丘爾金大使因病去世深感震驚和惋惜,對他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他的親屬和俄羅斯政府及常駐團致以誠摯的慰問。丘爾金能力突出、經驗豐富,是一名資深外交家,為推進聯合國和多邊主義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説,丘爾金是一位傑出的外交家、一個不平凡的人。古特雷斯向丘爾金的家人、俄羅斯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慰問。

  俄羅斯外交部20日發布消息説,丘爾金當天在紐約猝死。

  丘爾金1952年2月出生于莫斯科,1974年畢業于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隨後開始從事外交工作,曾任俄羅斯駐加拿大、比利時等國大使,俄外交部副外長等職務。2006年起,他一直擔任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海口農田色彩斑斕猶如馬賽克
    航拍海口農田色彩斑斕猶如馬賽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鐵警“老黃牛”春運日均步行3萬步
    鐵警“老黃牛”春運日均步行3萬步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8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