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啟動可再生能源項目招標
2017-02-21 19:32: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2月21日電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特阿拉伯日前宣布啟動太陽能和風能項目的招標工作,這是該國向創造9.5吉瓦可再生能源目標邁出的第一步。

  上述可再生能源項目包括在沙特北部省份建造300兆瓦的太陽能項目和在西北部省份建造400兆瓦的風能項目。

  沙特石油大臣法利赫表示,沙特的可再生能源戰略規劃不僅可以豐富沙特的能源來源,還將促進經濟發展。目前,沙特能源主要來自原油、成品油和天然氣。

  為應對低油價造成的經濟困境,沙特制定了旨在擺脫對石油依賴的2030年願景。根據這一規劃,沙特設定到2023年創造9.5吉瓦可再生能源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相關新聞
  • 發展新能源須強健“腰部”
    近年來風電等新能源發展迅速,但由于電網負荷調節性能不足,導致可再生能源入網困難,棄風、棄光甚至棄水現象嚴重。隨著新的環境保護政策實施,電力係統應有足夠的調節性能接納可再生能源,抽水蓄能電站的環保效益將得到體現。
    2017-02-09 09:00:43
  • 能源局兩度調研 清潔取暖支援政策“上路”
    能源行業人士分析認為,近期國家能源局主要負責人加快對清潔取暖方式的調研進度,意味著相關政策正在抓緊制訂中,將利好地熱能、生物質能、節能改造相關領域。
    2017-02-14 07:41:36
  • 可再生能源綠色電力證書交易制度將建立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等部門日前正式發布通知,為進一步完善風電、光伏發電的補貼機制,擬在全國范圍內試行可再生能源綠色電力證書核發和自願認購。
    2017-02-06 10:01:25
新聞評論
    航拍海口農田色彩斑斕猶如馬賽克
    航拍海口農田色彩斑斕猶如馬賽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鐵警“老黃牛”春運日均步行3萬步
    鐵警“老黃牛”春運日均步行3萬步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5112050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