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美因河畔上演中國舞劇《大夢敦煌》
2017-02-19 18:09: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2月18日電(記者胡小兵)由中國國家藝術基金資助、中國蘭州歌舞劇院演出的大型舞劇《大夢敦煌》18日在德國美因河畔的法蘭克福世紀劇院上演,恢宏的場景、動人的愛情故事、華美的服飾和演員們精湛的舞技令全場2000多名中外觀眾為之折服。

  演出中,整幅千佛洞窟的布景懸垂,歌伶藝伎、畫匠石工、販夫走卒、雲遊行僧、嬉戲稚童……1000多年前的敦煌市井風情完美復活。男女主人公莫高和月牙的名字取自古絲綢之路重鎮敦煌的兩處名勝——藝術寶窟“莫高窟”和沙漠中的精靈“月牙泉”。兩位男女主演以中國民族舞蹈形式將莫高和月牙的愛情故事演繹得淒美感人,贏得陣陣掌聲。

  《大夢敦煌》為觀眾展現了中國古老的壁畫歷史、佛教文化和中國西北的風土人情,讓觀眾感受到1000多年前古絲綢之路的繁榮和中西方文明的交流成果。

  中國駐法蘭克福副總領事邢偉平説,國與國之間、民族與民族之間要保持開放、交流和合作。只有相互學習和借鑒,世界才能發展和繁榮。中國和德國分處“一帶一路”兩端,是世界上兩個重要的國家和重要的合作夥伴,兩國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

  2017年新年伊始,中國蘭州歌舞劇院100多名演職人員來到德國巡回演出。40多天來,演員們克服舟車勞頓,在漢堡、不來梅等8個城市已演出17場,受到當地各界熱烈歡迎和高度評價。《大夢敦煌》不僅給旅德僑胞帶去了祖國的關懷,向德國觀眾展現了東方文化的魅力,同時拉開了2017年中德兩國文化交流的大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49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