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常感冒怎麼辦?英國研究人員: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
2017-02-17 09:30:57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常感冒怎麼辦?英國研究人員: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

英國研究人員稱,維生素D補充劑可以讓300多萬英國人遠離感冒和流感。(圖片來源:英國媒體)

中國日報網2月17日電(嚴玉潔)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英國研究人員2月16日稱,維生素D補充劑可以讓300多萬英國人遠離感冒和流感。伯明翰大學教授馬丁·休伊森認為,這項研究結果是“驚人的”。

英國倫敦大學瑪麗女王學院的研究人員分析了11321人參與的25起臨床試驗的數據後發現,如果每周至少服用一次維生素D補充劑,那麼一些人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風險最高可降低50%。

研究人員阿德裏安·馬蒂諾表示,按英國人口是6500萬計算,其中70%的人每年至少會遭遇一次急性呼吸道感染,如果這些人每天或者每周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那麼按照平均數十人中一人有療效的實驗結果,那麼每年將有325萬人不會患這樣的疾病。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稱,研究人員認為期待每個人都去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是不切實際的,因此他們呼吁將其添加到牛奶、麵包等食物中。美國、加拿大、瑞典、芬蘭和澳大利亞等國已經開始推行這樣的政策。

由于現代飲食結構、室內生活方式和糟糕的天氣,近1/3英國人缺乏維生素D。在春夏兩季,由于陽光充足,皮膚尚且能生成維生素D;而在秋冬兩季,大部分人都需要借助飲食來補充維生素D。他們可以吃肝臟、雞蛋、紅肉和大量的油性魚類。但是有數百萬人沒有吃夠這些食物,他們仍然需要服用補充劑。

不過英格蘭公共衛生局(PHE)的營養學主管路易斯·利維指出:“這項研究證據不足,不能證明維生素D能降低呼吸道感染風險。”

(編輯:黨超峰 周鳳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新聞評論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83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