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
2017-02-17 08:43: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波恩2月16日電(記者 嚴鋒 張遠)當地時間2017年2月16日,正在德國波恩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的外交部長王毅會見了與會的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

  王毅表示,中方堅定不移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希望看到歐盟克服困難,不斷發展壯大,實現新的發展。中歐互為戰略合作夥伴,在許多全球重大問題上立場一致或相近,應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深化戰略合作。中方願同歐方繼續通過領導人會晤等機制,積極構建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對外發出中歐攜手促進開放型世界經濟,維護以WTO為核心的世界貿易體制的積極資訊。希望歐盟早日履行《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第15條所作承諾。

  莫蓋裏尼表示,近年來,歐中關係發展很好,合作基礎牢固,合作潛力巨大。歐方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的重要演講,認為這為歐中合作帶來新的機遇。當前國際形勢下,歐中加強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歐盟始終視中國為合作夥伴而不是威脅。歐盟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同中方增進理解,鞏固合作成果,加強在全球發展、氣候變化、非洲事務、阿富汗、敘利亞、朝鮮半島核問題等諸多領域的戰略合作,推動歐中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歐盟願為解決履行中國入世議定書第15條所作承諾問題繼續作出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81842